English

外交部发言人谈联合国通过“维护和遵守《反导条约》”决议案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:中国希望有关国家能够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,审时度势,严格遵守和维护《反导条约》,尽早放弃破坏全球战略平衡的反导计划。

有记者问:你对联合国大会裁军和国际安全委员会(第一委员会)通过“维护和遵守《反导条约》”决议案有何评论?

朱邦造说,11月1日,第55届联大裁军和国际安全委员会(联大第一委员会)以78票赞成,3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中国、俄罗斯、白俄罗斯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同提出的关于“维护和遵守《反导条约》”的决议案。这充分反映出国际社会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的意志和决心,不赞成有关国家发展和部署“国家导弹防御系统”。

他说,中国作为共同提案国之一,对投票支持这一决议的国家表示衷心感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